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营风采

凌晨两点,他们救回了一名欲跳河自杀的少年

2020-05-23 14:04 娄底新闻网 王艳芳 彭波林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艳芳 彭波林)5月12日凌晨2点左右,双峰县公安局永丰水陆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一名16岁的刘姓少年与家人争吵后产生轻生的念头,通过微信向报警人留言,请他帮忙照顾自己父母,之后便不再回复报警人任何信息。

值班民警王助文迅速与报警人确认并确定刘某最后消失的范围,同时将此紧急情况向所领导汇报。

局指挥中心获知情况后,指派城市快警队员迅速赶赴现场搜寻刘某,王助文、彭波林等值班民警、辅警火速联系刘某家属一起寻找并拨打“119”“120”电话,请求救援人员尽快赶往现场进行抢救。

很快,消防队员、医务急救人员都陆续赶到现场。经过互相配合和分头寻找,大家在湄水河梨头咀附近水域的水面上发现了刘某,他的上半身正隐隐约约地浮在水面,缓缓向河中央移动。情况非常紧急,刘某随时都有溺亡的危险。

民警向刘某喊话,万幸的是刘某还没有失去意识,能给予回应。随后,民警和家属一边与刘某积极沟通,安抚刘某的情绪,一边随时准备救援。

在大家苦口婆心地劝说下,刘某终于挣扎着游向岸边,大家齐心协力将刘某搀扶上岸,刘某投入亲人的怀抱痛哭起来。

民警反复叮嘱刘某的家人要好好开导他,平时也要对他多加关心,并嘱咐刘某要珍惜生命,与家人亲友多沟通交流,不要再有偏激的行为。刘某真诚地向民、辅警,消防人员,医务人员表达了感谢之情,表示以后一定会积极向上、好好生活。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