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营风采

双峰“打电诈、铲窝点、断链头 ”大清查行动持续开展 继续保持打击两诈高压态势

2020-06-02 11:39 娄底新闻网 曾江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7

(会议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江海)6月1日,双峰县召开打击两诈、“三假”工作调度会,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曾春谷及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县公安局局长助理宋惠林通报了前段全县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情况。今年以来,全县共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74起,损失金额570余万元。去年全县共发案209起,其中发案数最多的为永丰街道57起。全国共抓获双峰籍涉诈犯罪嫌疑人75人,其中印塘乡14人、甘棠镇11人、三塘铺镇8人、杏子铺镇7人、永丰街道5人、梓门镇5人、荷叶镇4人、洪山殿镇4人、花门镇4人、锁石镇3人、走马街镇3人、青树坪镇3人、金开街道2人、沙塘乡1人、井字镇1人。

今年来,县反诈中心积极主动做好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拦截劝阻工作,共拦截电信网络诈骗案件812起,止损金额2000余万元。 

曾春谷指出,目前双峰县涉两诈犯罪形势严峻,务必引起全县上下高度重视,主要是电诈犯罪窝点回流,案情高发,本地被骗案件持续发生。我们必须警钟长鸣,保持高压严打态势。个别乡镇呈现高发势头,工作没有落实到位,人员管控不细致,工作重视不够,联村工作组工作未压实到位,务必引起高度重视。

下步全县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守住底线,进一步加大信息采集和重点人员管控力度,进一步加大追逃力度,持续跟进,进一步铲除本地窝点,进一步加大反诈宣传,严防死守,减少电诈发案。

曾春谷强调,要在4月份大清查的基础上实行打击两诈工作常态化,做到认识再提高、压力再传导、责任再强化,措施再细化、成效再巩固。积极做好逃犯打击、追逃和劝投工作,六月底前逃犯要清零;重点人员信息采集要到位,要像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样做好两诈管控工作,运用行政、经济、法律手段,加大行业监管,打击“电诈”“三假”犯罪;各乡镇要加大管控力度,确保减少发案,保持我县打击两诈工作来之不易的成果,为我县尽早退出重点地区做到守土尽责。

县联通公司、农业银行及各乡镇(街道)分别汇报了前段工作情况和下步工作计划,并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