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营风采

你们弯腰的样子,真帅!

2020-06-13 03:46 娄底新闻网 戴炀 姚海清 王思颖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戴炀 姚海清 王思颖)“你们弯腰的样子,真帅!”“大水无情人有情,人民公安为人民,32个赞走起!”近日,一条15秒的短视频在网上获得群众好评!

视频中几名身着警服的男子蹚过洪水,合力救助了一名被洪水围困的留守老人并将其转移到安全区域,其中一名男子弯腰背着老人,另一名男子则全程小心护住老人,参与救助老人的就是双峰县公安局梓门派出所副所长宋荣与辅警队长彭既安,辅警李运持。

6月10日10时许,梓门派出所接到一名群众的求助报警,电话中,女子焦急地说居住在梓门桥镇长来村的母亲家中房屋被洪水淹没,洪水涌入房屋,母亲平日独居在家,因近日腿部受伤,行动不便被洪水困在屋内。灾情就是警情,副所长宋荣接警后,立即带领辅警彭既安、李运持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洪水已经漫至全屋,家中的小家具、冰箱、锅碗瓢盆都漂浮在水面上,大门被杂物堵住。解救老人是当务之急,宋荣等人一道费力将门打开后,顾不得被洪水浸淹的地面是否有玻璃碎片、钉子等甚至有电线漏电的危险,径直往屋内走。在抬运堵住房门的电冰箱的过程中,李运持双手被电冰箱金属边缘划破,顿时,鲜血染红了双手,但他一声不吭,继续与大家一道搜救老人。

他们一边大声呼喊一边寻找老人,同时为避免漏电产生更严重的后果,进屋后及时关闭了电闸。最终,大家在一楼至二楼台阶上找到了老人,老人此时已被不断涌入屋内的洪水惊吓到全身哆嗦,蜷缩在楼梯间。宋荣上前护住老人并安慰道:“老人家,您别怕,我们来了!”李运持弯下身,宋荣将老人扶到李运持的背上,全程小心地背着老人,蹚过两道湍流后,将老人背到附近邻居家的超市里安置好,并通知老人女儿迅速赶来。

因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双峰县干流多处超过警戒水位,部分乡镇河水猛涨,对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损害。面对暴雨洪水袭击,广大公安民、辅警奋勇向前、日夜巡查,全力以赴抗洪抢险,解救受困群众,守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受灾地区治安稳定。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