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营风采

这个会,为辅警而开!

2020-08-03 18:18 娄底新闻网 姚海清 李文成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2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姚海清 李文成)为全力推进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提质增效,深入贯彻上级公安机关关于加强辅警管理系列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全县公安工作会议精神,7月29日上午,全县辅警工作会议在双峰县公安局召开。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副县长、县公安局长黄祥光,县公安局政委杨劲松,县委政法委副书记赵琳平,县财政局副局长吴红辉,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刘斌出席会议,会议由杨劲松主持。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和辅警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单位其他辅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黄祥光表示,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有力支持下,县局党委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和“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新时代公安工作方针,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辅警管理系列决策部署,围绕政治建设、能力建设、机制建设、纪律建设就辅警管理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全体辅警政治素养明显加强,能力素质明显提升,工作作风明显好转,违法违纪明显下降,辅警们在各自岗位履职尽责,攻坚克难,为维护政治社会安全稳定、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夯实公安基层基础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黄祥光向全体辅警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黄祥光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辅警工作的必要性紧迫性,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做好新时代辅警工作。加强辅警工作是落实党中央战略部署的必要要求,是解决工作实际困难的可行之道,是回应人民群众期盼的务实之举。要坚定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辅警队伍,牢牢把握辅警工作的正确方向。坚持党对辅警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履行新时代辅警工作职责使命,全面强化辅警队伍纪律作风建设。要准确把握当前辅警工作新要求,全力开创新时代全县辅警工作新局面。全面提升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全面优化管理模式和工作机制,全面强化工作责任和职业认同,重点深入推进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充分发挥辅警作用,推进县域警务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全面发展。

杨劲松指出,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辅警管理规定落实管理职责;要加强与乡镇(街道)、村组的密切对接与协作,促进工作有效融合;要完善培训体系,提高能力素质,健全激励机制,确保队伍稳定。

赵琳平宣读了县局对优秀辅警的表彰决定。

刘斌作了《提升能力素质,强化队伍管理—奋力开创新时代双峰公安辅警工作新篇章》的辅警工作报告。

巡特警大队、甘棠派出所负责人代表单位做辅警管理工作的交流发言,青树坪派出所与井字派出所的辅警代表上台做典型发言。

会后,组织了辅警业务集中培训,邀请了娄底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双峰消防救援大队与本局的相关领导、业务骨干授课。

授课内容包括队伍纪律作风,舆情媒体应对,重点人员管控,情报信息的收集、掌握和报送,消防安全知识,公安保密工作等内容。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