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营风采

双峰县学习宣传贯彻《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专题会议暨《办法》宣传周正式启动

2020-09-03 12:07 娄底新闻网 戴炀 姚海清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戴炀 姚海清)《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自2020年9月1日起施行。为形成学习宣传贯彻该办法的热烈氛围,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反恐安全意识,全面推进依法反恐防恐,9月1日上午,全县学习宣贯《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专题会议暨《办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县行政中心前坪举行。

县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春谷,县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县长、公安局长黄祥光,县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人民武装部副部长肖银丰,县反恐办主任、公安局副局长佘恺艳出席活动,活动由黄祥光主持。

2

曾春谷指出,近年来,在全县各级各部门与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双峰县反恐形势总体稳定,但存在的问题仍不容忽视。全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确定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将学习贯彻《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作为全面加强和推动反恐怖主义工作的重要契机和抓手,着力提升双峰反恐怖工作能力和水平。

3

黄祥光指出,全县反恐单位和重点目标单位要切实提高站位,根据当前反恐防恐工作实际,转变工作思路,压实工作责任,把反恐防恐工作和其他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推进,确保双峰县涉恐防线绝对安全。

4

佘恺艳对《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进行了解读。

6

7

活动现场,县反恐办、公安局、消防大队等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宣传反恐防恐知识,讲解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该如何增强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并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反恐怖防范工作。

5

全县反恐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重点目标单位、派出所的相关负责同志与公安局反恐应急力量参加活动。

下步,相关部门还将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反恐怖主义宣传活动,让反恐防恐知识深入社区、学校、企业,进一步提高《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普及力度,形成全民依法反恐防恐的良好社会氛围,全面构建平安和谐双峰。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