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营风采

黄祥光督导国庆中秋“双节”安保并慰问参战民、辅警及武警官兵

2020-10-02 21:29 娄底新闻网 姚海清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3

1

2

4

5

6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姚海清)国庆中秋,“双节”连至。为做好节日期间安保工作,双峰公安全体民、辅警“舍小家,为大家”,坚持在岗在位,全力以赴保平安、护稳定,保障广大群众欢度安定祥和国庆、中秋佳节!

10月1日,副县长、公安局长黄祥光先后赴局指挥中心、汽车西站、印塘高速出口、看守所、武警中队、蔡和森城市快警平台、永丰水陆派出所等地督导“双节”安保工作,并慰问一线的参战民、辅警及武警官兵。

督导慰问中,黄祥光详细询问了各单位人员装备配置、值班备勤、安保措施落实、公共安全管理、交通顽瘴痼疾整治、社会面管控等情况,听取了各单位工作汇报,就相关工作重点和难点进行了交流。

黄祥光表示,今年长假期间系列安保任务艰巨繁重,广大基层民、辅警,武警官兵放弃休息,坚守岗位,非常辛苦,他代表县局党委向大家致以深深的感谢和节日的问候。

黄祥光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要牢记职责使命,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松懈麻痹思想,树牢红线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重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力以赴确保长假期间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要加强队伍管理,结合“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领导带班、重大情况请示报告、请销假制度及有关工作纪律要求。

要增强社会面管控,科学统筹,合理使用警力,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加强巡逻防控、社会动态掌握、矛盾纠纷排查和违法犯罪打击力度。

要守牢安全底线,各单位要严格遵守各项安全生产管理规定,落实主体责任,始终把安全管理放在第一位。车站要严把客运安全源头关,严格执行车辆安全例检、实名制售票验票、车辆出站检查、旅客测温登记等规定,做好假期间道路客运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管理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督检查,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

要强化源头管理,交警部门持续深入开展交通顽瘴痼疾整治行动,切实将“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管理作为管理的重中之重,盯紧看牢,最大限度将警力摆在国省县乡道路上,提高上路率、见警率和管事率,强化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处理。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