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营风采

春雷阵阵惊风雨 警旗猎猎战鼓擂——双峰县正式启动“春雷行动”

2021-02-10 15:33 娄底新闻网 戴炀 姚海清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10210151920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戴炀 姚海清)春雷阵阵惊风雨,警旗猎猎战鼓擂!为切实加强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保维稳工作,做到最大力度显性用警,最大限度屯警街面,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根据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的安排部署,2月9日上午,双峰县正式启动以保稳定、保平安、促发展为目标的“春雷行动”。

启动仪式在县公安局办公楼前坪举行,县委书记禹敏讲话并宣布行动开始,县领导彭石清、付凯军、朱常健、阳雄绪、曾春谷、屈伟洋、罗灿、黄祥光,县公安局政委杨劲松出席仪式。

上午10时,县公安局办公楼前坪警灯闪烁、警笛长鸣,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和民辅警代表,“娄底红”志愿者服务队、县蓝天救援队、县保安公司代表等200余人列队集结、整装待发。

“春雷行动”以社会稳定大管控、社会治安大防控、突出犯罪大打击、交通秩序大治理为主要内容,既是落实党委政府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又是践行省公安厅县域警务、专项警务、节点警务的实际行动。

禹敏就开展好“春雷行动”提出具体要求:要坚决维护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越是关键节点、越是任务繁重,越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社会稳定大管控、社会治安大防控、突出犯罪大打击、交通安全大治理”等工作中勇当先锋。要持续推进地域性违法犯罪打击整治,根据全县社会治安防控的特点和形势,认真组织、精心筹划、加强联动,坚持“打防管控宣”同步推进的工作原则,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防”,营造打击违法犯罪的强大声势,对违法犯罪分子形成强大震慑。要扎实做好值班备勤和应急处置工作,打好“春雷行动”第一仗,奏响县域警务、专项警务、节点警务新强音,建立健全应急处置预案,全力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

随着禹敏的一声令下,全体参战人员迅速分赴各执勤点开展社会面治安防控工作,“春雷行动”正式拉开序幕。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