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营风采

双峰县公安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2021-03-17 15:43 娄底新闻网 戴炀 姚海清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戴炀 姚海清)3月10日上午,双峰县公安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公安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训词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和公安部、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关于政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对全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黄祥光作动员部署讲话,政委杨劲松主持会议,全体在家的局领导、局属各单位副股级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打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队伍的重要举措。全体民警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迅速统一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黄祥光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上级精神。旗帜鲜明树立公安机关绝对忠诚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政治导向,在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进一步纯洁公安队伍,教育引导广大民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塑造良好形象,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自我革命,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磨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补齐依法履职的短板弱项,打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队伍,推进“三高四新”战略落地实施。

黄祥光要求,要明确总体要求,对标对表落实目标任务。准确把握教育整顿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围绕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四个进一步”主要目标,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大任务”。要紧扣“三个环节”,有序有效抓好推进。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警示教育与自查自纠、发现问题与总结提升结合起来,有序有效推进教育整顿。抓好学习教育,确保公安队伍忠诚纯洁可靠;抓好查纠整改,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抓好总结提升,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要加强组织保障,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压紧压实责任,确保组织领导到位,抓住关键少数,确保领导示范到位;突出问题导向,确保查纠整改到位;坚持统筹兼顾,确保工作推进到位,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最实的工作作风、最强的责任担当,扎实开展好这场新时代的自我革命,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维护安全稳定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杨劲松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以及各级要求上来。要强化责任担当,把教育整顿各环节工作组织好、推动好、落实好,确保思想发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顽疾整治、机制建立“五到位”。要准确把握政策,既要抓末端、治已病,又要抓前端、治末病,切实激发自查自纠内力、发挥组织查处威力、提升教育整顿效力。要狠抓工作落实,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政治担当和高度自觉,扎实开展教育整顿,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铁军。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