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营风采

我是辅警,救人,义不容辞!

2021-06-10 15:45 娄底新闻网 戴炀 李文成 胡志茂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

(辅警陈吉胜、彭韵华合力托起女孩,将她慢慢拉向岸边)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戴炀 李文成 胡志茂)6月4日16时,双峰县公安局锁石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一名女孩跳入了河中,情况非常危急。

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带领辅警赶往现场。连日大雨导致河水上涨,浑浊不清,女孩已离岸很远,只露出头部在河面,情况十分危急。岸上女孩的父亲情绪十分激动,边哭边喊,拜托民警赶紧救救他的女儿。

“我水性好,我来!”辅警陈吉胜二话不说,脱掉衣服就跳入了河中,奋力向女孩游去。水流湍急,辅警彭韵华担心陈吉胜一个人施救危险,紧跟其后跳入水中。时间紧迫,分秒必争!二人不顾安危迅速向女孩靠拢,合力托起女孩,将她慢慢拉向岸边。

经现场初步确认,女孩没有大碍,民警将女孩送至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之后将女孩安全护送回家。

两名辅警满身泥水的模样看上去有点狼狈,岸边群众却纷纷鼓掌,为他们竖起了大拇指,陈吉胜摆摆手:“我是锁石派出所辅警,部队回来的,还是党员呢,义不容辞。”刚加入辅警队伍不久的彭韶华也憨笑着说:“我也想尽一份力,女孩没事就好!”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