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三顾都匀端窝点 双峰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个电信诈骗团伙

2020-04-25 16:39 娄底新闻网 胡永红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永红)4月17日早7时许,双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反诈中队中队长邹炜从贵州都匀传来捷报:电诈窝点已端,许某、邓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至此,反诈专班通过半个月的艰辛侦查,三顾都匀终获战果。

双峰县公安局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通过广泛发动群众,积极摸排线索,逐一分析研判,重拳打击各类涉诈违法犯罪。

4月初,邹炜在日常工作中摸排到一条线索:有人在贵州省都匀市从事电信网络诈骗。邹炜迅速开展侦查研判,发现洪山籍许某、邓某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案情重大,涉案人员较多,作案窝点远在外省,给案件侦办增加了一定的难度。副县长、公安局长黄祥光专门听取案件汇报,指示要快侦快破案件,一网打尽窝点。

县局迅速成立了由分管刑侦工作的副局长刘方明任总指挥,局长助理、侦查实战中心负责人宋惠林任副总指挥,刑侦大队长禹科龙任组长,反诈工作专班民警为主力成员的专案组对该案进行侦办。

4月9日,由刑侦大队副大队长王维、邹炜,刑侦大队副中队长戴世文3人组成的第一批先遣队赶赴贵州都匀开展工作。民警们通过3天3晚的缜密侦查,逐步掌握了以许某、邓某为首的诈骗团伙的组织结构及成员基本情况。

4月14日,刘方明召集专案组成员研究抓捕方案,部署收网行动。15日,邹炜、戴世文再赴都匀实地侦查,并再次对现场地形进行勘察。

万事俱备,只等收网!4月16日,王维率刑侦大队10名侦查与技术民警赶赴都匀支援。17日凌晨5时许,开始收网行动,抓捕民警分点蹲守在都匀市某小区内。7时许,民警冲进该小区6栋某房间,将许某、邓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当场缴获作案手机15部、作案电脑1台,现金上万余元。

经审讯,许某、邓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均对诈骗他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许某、邓某为该团伙主犯,两人购买作案手机、电脑,纠集刘某、戴某、贺某等人到都匀市,利用虚假身份获取受害人的信任,诱导受害人进行虚假投资以骗取钱财。

目前,许某、邓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均因涉嫌电信诈骗被双峰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