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春雷行动】双江派出所半个月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11人

2021-03-11 16:21 娄底新闻网 罗丽琴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为贯彻落实“春雷行动”工作部署要求,娄底市公安局娄星分局双江派出所全警出动,挥利剑、出重拳,向各类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成果显著,捷报频传。2月24日至3月8日的半个月时间里,该所共抓获涉嫌吸毒、盗窃、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嫌疑人11人。

不辞辛苦,连夜蹲守,“瘾君子”无所遁形

2月24日,该所民警接到群众举报,有人在娄星城区某酒店吸毒。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并在酒店某房间内当场抓获吸毒人员胡某平、李某,之后又乘胜追击,在一民房内抓获吸毒人员彭某波。审讯过程中,彭某波供述其朋友卞某长期在其住所聚集多人吸毒。民警迅速反应,马不停蹄地赶至人流密集的闹市区某居民楼内布控,然而却扑了空。办案民警寻思着,势必将卞某捉拿归案。通过各种侦查手段,办案民警逐步摸清处卞某的作息时间和生活规律。3月6日晚,办案民警连夜蹲守数小时,当卞某纠集多名吸毒人员进入目标房内后,民警立即行动,破门而入,将屋内正在吸毒的卞某等4人一举抓获,现场查获吸毒工具一套。经审讯,4人均对吸食毒品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卞某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被刑事拘留,其余人员4人被行政拘留,1人被行政拘留与强制戒毒,1人被行政拘留与社区戒毒。

多管齐下,精心研判,在逃人员终落网

嫌疑人吴某系双江乡人,因寻衅滋事被列为在逃人员。该所民警多次入村走访其家人、邻居及村干部,在了解到其女友怀孕的事实后,民警主动放弃春节假期,于大年初一赶赴其女友涟源老家进行摸排,但均不见其踪迹。民警并未放弃,一方面与其家人开展说服教育工作,一方面利用侦查手段对其可能落脚藏身之所逐一进行排查,多管齐下向吴某施压。2月25日,吴某迫于压力主动投案自首。目前,吴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嫌疑人刘某因掩饰隐瞒犯罪所得被列为在逃人员。2021年春节前夕,民警多方寻找,刘某四处逃窜。春节后,民警通过信息研判、实地走访等方式,迫使刘某主动与派出所联系并表示会主动到所投案自首。多日过后,刘某反复多变,拒绝与民警接触,经过多次说服教育无果后,该所制定了详细的抓捕计划主动出击,于3月1日在城区某酒店内将刘某抓获归案。

技术依托,合力打击,盗窃、电诈类嫌疑人无处可藏

双江辖区侵财案件和电信诈骗案件时有发生,群众反响强烈,该所想尽办法、利用各种手段提高破案率。3月3日,在分局网安大队技术支持下,该所成功锁定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刘某。当身穿保安制服的嫌疑人刘某在娄星区妇幼保健院出现时,迅速赶到的民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其抓获,目前,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3月8日,1名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的嫌疑人落网被刑拘。

“春雷行动”以来,该所在岗民警5人,辅警3人,在所长曾勇军合理有效的安排下,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特别是该所民警李里正处大病术后恢复期,但是其依然努力克服病痛,坚守岗位连轴转。在民、辅警的全力配合及不懈努力下,该所“春雷行动”战果初显,为辖区的稳定、平安以及经济发展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通讯员 罗丽琴)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