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教育整顿·直击一线】双峰公安持续深入推进“断卡”行动

2021-03-19 09:43 娄底新闻网 李文成 袁乐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为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与财产安全,提升群众的安全感与幸福感,双峰县公安局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贯彻落实全国“断卡”行动要求,持续加大对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整治力度。

荷叶派出所组织精干警力,重拳出击,严厉打击,近期破获一起涉“两卡”案件,抓获嫌疑人一名。经审讯,嫌疑人王某如实供述了自己于2021年1月21日办理了一套手机卡、银行卡,并将手机卡、银行卡贩卖给他人的犯罪事实。

目前,王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双峰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将电话卡、银行卡出售给他人,轻轻松松就挣几百上千,遇到这种“好事”你心动吗?贪图蝇头小利,当心摊上大事!!!

“断卡”行动对全国反诈工作带来深远影响,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一起来看看!

一、“断卡”断的哪些卡?

1、手机卡

包括平时所用的三大运营商的手机卡、虚拟运营商的电话卡和物联网卡。

2、银行卡

包括个人银行卡、对公账户、结算卡、非银行支付机构账户,即我们平时所说的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

任何一宗电信网络诈骗,都离不开信息流(通过电话、短信、网络等方式对被害人进行洗脑)和资金流(通过银行卡、第三方支付等转账)两个要素,而信息流和资金流最重要的载体就是手机卡和银行卡。

二、为什么实行“断卡”行动?

银行卡、电话卡一旦被收购很可能会被用于不法行为。“实名不实人”的电话卡、银行卡,不但会被犯罪分子用来实施电信诈骗,还会用来进行网络贩毒、网络赌博,而这些钱大部分都是通过买卖的银行卡走账,警方难以追查和打击。每年因诈骗、网赌而上演的家庭悲剧不计其数,给社会治安和家庭幸福造成了严重威胁。出借、出租、售卖个人银行卡的人员不仅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还会给自身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

(通讯员 李文成 袁乐)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