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双峰县供电公司大力开展线路设备“防外破”工作

2017-11-13 16:14 娄底新闻网 李铭明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铭明)“大伯,请尽量不要在电力设施边上取土,避免造成线杆倒塌。”11月12日,国网双峰县供电公司在吴合村开展电力设施防外破宣传,采取多项措施,大力构筑电力设施保护“安全网”,确保电网安全和供电可靠性。

为了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电力设施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行为不当造成意外人身伤亡事故和电力设施外力破坏事件,双峰公司完善了农村电力设施保护联动机制,按照电力设施属地管理的原则进行划分,责任到人;组织“电骏马 ” 党员服务队开展义务护线行动,加大对全县重要供电设备、线路的巡查力度,随时掌握线路的运行状况;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利用电视、广播、宣传车等形式广泛进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有效地遏止外力破坏电力设施的行为,营造良好的宣传环境和舆论氛围;积极与政府及公安部门协调配合,开展了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行政执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类破坏电力设施违法活动,确保电力设施健康稳定运行。

此次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近800份,接受群众咨询36起。通过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和安全用电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对电力设施保护重要性认识,有效提高了群众电力设施保护及电能保护意识和关注度,充分发挥了广大人民群众在电力设施保护中的积极作用,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编辑/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