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双峰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变电站消防安全检查

2017-11-20 11:21 娄底新闻网 李铭明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铭明)连日来,国网双峰县供电公司结合当前“秋检”工作,组织专人对所辖35千伏变电站的消防管理措施和器材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专项检查。

为稳步推进变电站的火灾隐患排查工作,避免变电站特重大火灾的发生,双峰公司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组织运维工作人员对辖区内35千伏变电站内的消防器材进行地毯式检查,重点检查消防设施、器材配置是否符合电力设备消防规程要求,灭火器、消防栓、消防桶等是否完好,对各型号灭火器的压力、保质期进行逐一核对,发现已经过期或者损坏的消防工具立即进行更换;认真排查主控室、工具室、资料室等办公区域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使用的空调、电脑、电视等电器插座接触是否良好,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同时,对变电站各防火责任人进行现场操作考核,检查防火责任人消防知识培训是否扎实、是否熟练掌握灭火器材的操作方法,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此次变电站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检查共查处各类隐患12处,均落实整改到位,对变电站消防安全做到闭环管理。通过此次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活动,有效地消除了各变电站火险隐患,为迎峰度冬期间安全稳定供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编辑/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