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现实版“极速60秒”落网记 涟源市公安局成功破获系列摩托车盗窃案

2018-08-23 17:41 娄底新闻网 邓亚权 刘易雄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嫌疑人被抓获)

(嫌疑人被抓获)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亚权 刘易雄)8月17日晚,在涟源市人民路附近,涟源市公安局六亩塘派出所民警一举将涉嫌盗窃的谢某新、胡某聪、曾某三人抓获,另一成员肖某奇正在进一步调查中。令人咂舌的是这个横跨长沙、娄底、涟源三地作案的盗窃团伙成员都是未成年人,其中最大的谢某新只有17岁,最小的胡某聪才14岁。那他们到底是怎样铤而走险走上犯罪道路的呢?下面,让我们一起来探索下案件的原委。

时间:8月12日晚

地点:娄底城区

经查,谢某新、胡某聪、曾某等四人都是新化县人,通过同学互相介绍认识,认识后经常在一起玩耍、上网。8月12日,胡某聪邀请团伙其他三人一起搭乘火车前往娄底。抵达娄底后,四人在娄底城区某宾馆内开房睡觉,到8月13日凌晨,身上已经没有足够的钱财供其挥霍,于是开始在娄底街上寻找“财物”。经过一段时间的寻找,他们在娄星广场附近一巷子内找到了第一个下手的目标:一台黑色的男士摩托车。四人在得手后立马离开现场,回到宾馆后,又盯住了宾馆旁边一网吧门口停放的一台蓝色街跑摩托,遂继续盗窃。

连续偷盗了两台摩托车后,胡某聪等人商议准备骑车离开娄底前往长沙。在出发前,他们来到一家饭店吃饭,在等待的过程中,胡某聪将该饭店内正在充电的一台手机盗走,并以600元的价格卖掉,充当四人前往长沙的经费。

时间:8月16日

地点:长沙开福区某菜市场

在长沙玩耍三天后,四人准备返回新化,但此时又出现了一个老问题:没钱了。于是,四人再次产生去偷盗的念头。当晚19时许,在该菜市场附近的一家饭店吃完饭后,胡某聪将饭店内正在充电的一台手机盗走,在返回新化的途中,将盗来的手机以350元的价格“转手”。

时间:8月17日白天

地点:涟源市娄涟公路

在长沙返回新化途经涟源市的时候,在娄涟公路一路段,曾某骑的黑色男士摩托车出现了故障,四人竟将该车直接遗弃在马路边,为图方便,胡某聪与谢某新两人随后又在路旁一民居内将他人停放的蓝白色街跑摩托车偷走,四人骑着两辆摩托车返回新化。

时间:8月17日晚上

地点:涟源市人民路附近

四人回到新化后,在新化县城逗留了3个小时,便分开了,谢某新骑车搭载着胡某聪、曾某再次返回涟源,这一次他们的“好运气”用完了,涟源警方早就布好了一张法网,于是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