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百日会战】涟源市公安局三甲派出所斩断伸向老人们的黑手

2018-11-15 15:47 娄底新闻网 赵爱军 陈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爱军 陈佳)近日,涟源市公安局三甲派出所破获系列诈骗五保老人和低保户的恶性案件,犯罪嫌疑人谢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连日来,涟源市三甲乡谢家村和落马江村的多名五保老人和低保户报案称,他们被谢家村谢某以帮忙办理城市五保和城市低保名额,每月可以多领取养老金等为由,被骗取“好处费”金额不等,有的多达数千元。

这是一起针对弱势群体的恶性案件,接警后,三甲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开展调查取证。经查证,谢某主要利用老年人法律意识淡薄实施诈骗,受害者已多达七八名老年人。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谢某对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警方提示:办理五保和低保要到民政等正规业务部门办理,由本人提交申请,民政部门再到社区、村户调查初审,经过民主评议及审核公示,再进行复核审批等,办理此类业务有一系列正规的申报程序,民政部门的工作人员和乡镇干部等都不会单独到社区、村户为个别人办理,更没有为个别人办理低保的权力,不要轻易相信“上门服务”或者通过“有关系门路”的私人办理五保、低保等业务,避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