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首战告捷:长青派出所破获系列盗窃机动车案

2020-09-11 17:00 娄底新闻网 苏燕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燕)自9月1日娄星公安分局组织集中打击盗窃类犯罪专项行动以来,长青派出所举全所之力,苦心经营,由案深挖,成功摧毁一盗窃机动车团伙,抓获嫌疑人3人,破案7起,追回被盗摩托车2台。

自行动开展以来,长青派出所抽调专人成立专案组调取了今年以来发生的所有机动车盗窃案案卷,对案卷进行反复分析研究,在总结其作案规律及特点后发现,近期发生的数起案件有一定关联,疑似同一伙人作案:一是选择的作案目标都是没有上大锁的摩托车;二是作案时间多是上半夜;三、作案人员均为三人。根据盗窃团伙的作案特点及嫌疑人的基本情况,专案民警迅速开展追踪及布控工作。9月5日,布控工作传来好消息,三名疑似嫌疑人在城区某麻将馆出现,民警如获至宝,迅速行动,当场在某麻将馆内将三名嫌疑人抓获。

经突审,三名嫌疑人对8月份的一起盗窃摩托车案供认不讳,但矢口否认还曾参与其他盗窃案件。依靠前段调查工作取得的扎实成绩,民警与嫌疑人反复周旋,摆证据、讲法律,经过近10个小时的斗智斗勇,嫌疑人终于放弃抵抗,如实交代所有盗窃犯罪事实。  

原来,三人均有盗窃前科。机缘巧合认识后,今年6月,三人组成团伙开始以盗窃摩托车的方式“赚钱”。他们分工明确,一人负责踩点及联系买主、一人负责望风,一人负责偷车。盗窃得手后,视被盗摩托车的新旧程度将车辆予以变卖或放到麻将馆以车抵押赌资。

目前,三人已经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