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新化电力公司加快推进电力线路通道治理

2017-05-09 22:49 娄底新闻网 刘青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青)5月8日,国网新化县电力公司输电运检班对35千伏炉双水线进行树木和竹笋砍伐清理,这是该公司加快电力线路通道治理,确保电网安全迎峰度夏的工作掠影。

新化县是典型的山区县,山高林密,春夏季节,林木生长迅速,加之夏季雷暴大风天气多,容易发生树木砸压线路、跳闸停电等事故,直接影响居民生产生活。针对这一情况,新化电力公司提前谋划,加快推进 电力线路通道治理。该公司结合春季安全大检查加强了线路巡查,对所有线路通道进行现场摸底,对线路通道问题较严重的线路先做好计划,对巡查中发现的电杆裂纹、拉线松动、杆基塌方等问题,落实整改,做到线路通道整改与消缺同时推进。利用停电检修机会,对线下、线两旁影响电力线路的树木进行砍伐。同时加强与乡镇、村等各级地方政府的沟通与联系,争取地方政府的支持,并加强电力宣传力度,通过张贴安全用电宣传单的形式,宣传《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山间地头、农民家中宣传树线矛盾、房线矛盾的危害,提高广大农民的安全用电意识,争取农民对整治线路通道工作的理解与支持,积极营造共同维护电力设施的和谐氛围。

该公司还从5月份起开展为期2个月的配电台区综合竞赛活动,将线路通道治理作为主要指标,该公司运检部抽调人员开展专项督查,计划在6月底前全面完成所有线路的通道整治工作,为电网迎峰度夏奠定坚实的基础。(编辑/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