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新化电力公司顺利完成35千伏圳上变电站改造

2017-11-14 19:06 娄底新闻网 康帅宁 刘青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康帅宁 刘青)11月13日18时许,国网新化县电力公司35千伏圳上变电站6回10千伏出线全部顺利送电,标志着公司35千伏圳上变电站无人值守改造工程圆满完成。

近年来,随着新化农村经济的不断发展,新化县委政府又大力推进大熊山国家森林公园旅游资源的开发,35千伏圳上变电站供电能力的瓶颈问题日益凸显。新化电力公司十分重视,及时向上级汇报,努力争取改造项目,在省市公司的大力支持下,35千伏圳上变电站改造项目得以顺利实施。

2017年8月,35千伏圳上变电站无人值守和增容改造正式启动。改造分为土建和电建两大块,土建对#1、2主变油池,#2电容器间隔等10、35千伏设备区、值班室门窗、墙体、电缆沟进行了整体改造,电建对原有6回10千伏出线、#1主变(容量为6300千伏安)间隔进行了改造,所有电流、电压互感器、10千伏母线支撑绝缘子、连接线、二次设备全部更换,新增了#2 主变间隔、主容量为10000千伏安,新增35千伏进线断路器一台、10千伏电容器一组、10千伏母分断路器一台。在改造期间,市公司领导多次到现场进行督导,新化电力公司领导及运检、调控等部门及时深入现场协调各种问题和矛盾,确保了圳上变电站改造的施工进度和安全。

为确保竣工复电顺利及时完成,减少停电时间,新化电力公司周密谋划,准备充分,公司运维二班和施工队提前一天抵达圳上变电站,做好停电操作和作业的准备。送电当天,运维、变检等各班组、施工队伍、厂家人员积极配合,分工明确,全力协作,在16点前全部完成了送电的工作要求,经过运检和调控部门的紧密配合,18时许,成功实现了全站的顺利送电。

35千伏圳上变电站担负着圳上镇和大熊山林场的供电任务,通过改造,将彻底解决圳上镇和大熊山林场的用电瓶颈,提高供电可靠性,为新化旅游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同时大力推进了运维管理专业化水平。(编辑/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