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筑牢线下垂钓安全防护网

2018-03-19 11:16 娄底新闻网 蔡琪 尹燕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琪 尹燕)“这位大哥,你在10千伏电力线路下钓鱼十分危险,电力线路下是严禁钓鱼的,一旦甩杆钓鱼线挂住电线就会发生触电事故,为了保证你的人身安全,请你尽快换个地方钓鱼吧。”3月18日,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农电检修中心春检巡视人员在渣渡镇柴山村开展春安检查时,对正在线路下垂钓的钓鱼者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消除了一起线下垂钓安全隐患。

春季正值垂钓的黄金季节,钓鱼爱好者纷纷来到鱼塘、水库、小河垂钓,享受钓鱼的乐趣,有的垂钓者在钓鱼时忽视了头顶上的电力线路。为进一步提高垂钓者的安全意识,防止发生误碰误触电力线路事件的发生,该中心结合春检活动组织人员开展春季线下垂钓排查整治活动,全面排查10千伏线路下方鱼塘、水库、小河等垂钓危险区域“高压危险、严禁垂钓”警示牌树立情况,清理警示牌周边杂物,对字迹不清的重新涂刷,对损坏或缺失的进行及时更换或补充,确保每一块标示牌都发挥出醒目的警示作用。同时该公司安排人员加强现场巡查,增加对鱼塘、水库、小河附近巡视次数,在巡视过程中发现有在线路下的垂钓者,及时劝离让其重新选择安全垂钓点,确保垂钓者与线路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增强垂钓人员的安全意识。

此外,公司还加大对电力线路周围鱼塘、水库承包户的安全用电宣传,以面对面的形式与各鱼塘、水库承包主沟通交流,详细向他们讲解线下垂钓的危害性,告知鱼塘、水库承包者对发现线路下钓鱼的情况要及时制止,在承包区域内设置醒目的警示标识,避免人身触电事故发生,防范于未然。

截至目前,公司已悬挂警示横幅标语12处,发放安全宣传单100余份,劝导违规垂钓现象6起,安装“有电危险,禁止垂钓”警示牌30块,有效杜绝了辖区违规垂钓事件的发生,筑起一道牢固的春季线下垂钓防护网。(编辑/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