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春检严防线下“三违”

2018-03-27 10:32 娄底新闻网 苏政常 尹燕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政常 尹燕)“您在线路下建养猪场太不安全了,不仅威胁人身安全,还可能造成线路跳闸,影响大家用电,请立即停止施工。”3月26日,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城东供电所春检巡查人员发现冷水江市沙塘湾办事处清塘村一户村民在10千伏线下违章建房,立即制止并发放线下违章建房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拆除。

入春以来,农村新建房屋、建筑施工以及植树进入高峰期,公司针对线下违章植树、违章建筑、违章施工导致线路出现故障较多的情况,结合春检积极采取措施,加大对辖区线路安全隐患的整治力度,对线下“三违”行为采取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的方式,确保线路安全可靠运行。近期组织各班组、供电所专业技术人员深入配电线路加强春安检查专业化巡视,查找设备可能存在的隐患和缺陷,及时掌握电网设备运行情况,特别对线下违章植树、违章建筑、违章施工进入重点巡视。对线下植树、盖房、施工的单位和农户逐个登记造册、重点防范,对违反规定的及时下发《线下三违隐患通知书》,并联系当地政府及林业、国土等部门联合执法,坚决予以制止。

同时,为了更广泛普及安全用电知识,公司对广大群众开展《电力法》和《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的宣传,安排运维人员加大电力设施的巡视检查力度,对特殊区域缩短巡视周期,对危及电力设施的行为及时制止,督促其尽快消除隐患。主动开展宣传,印制各种宣传资料发放到农村、集市、社区,加强辖区广大群众爱护电力设施的意识,防患于未然,确保电网安全稳定可靠运行。

目前,公司先后排查处理违章建房5起、违章施工6起,发放隐患通知书10余份,确保辖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编辑/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