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开展特巡确保汛期线路安全

2018-05-11 15:42 娄底新闻网 尹燕 蔡琪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尹燕 蔡琪)5月10日,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对10千伏沙禾I回、沙禾II回的线路设备进行特巡检查、消缺,这是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开展防汛设备隐患排查治理的一个缩影,全力保障电网安全度汛。

据了解,连日来的降雨天气给冷水江电网安全运行带来一定的隐患,特别是地质灾害多发的沿河、水库周边、山区易滑坡地段,由于雨水长时间冲刷,容易造成线路杆塔基础松动、塌陷、拉线损坏等现象。该公司贯彻落实防汛保电措施,力求“严”字当头,做到人员、责任、措施、抢险、物资 “五到位”,多举措提高电网防御自然灾害能力,撑起电网防汛“保护伞”。制定防汛应急预案,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掌握防汛应急预案的具体安排,细化人员安全责任,不断提高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着力开展设备巡视检查促整改工作,及时清理河道两岸树竹障,降低大风、雷雨引发线路跳闸的可能性,提前对河道沿岸有危险的杆塔进行加固处理,防止倒杆断线,彻底消除安全隐患;针对汛期强对流天气频繁等特点,加强汛期安全用电知识的普及和消除农村用户用电安全,深入农村用户家中,积极开展安全用电、电力设施保护等宣传活动,提醒广大用户在汛期提高安全用电意识;全面开展防汛物资储备工作,备足备齐雨具、照明灯等防洪防汛物资和备品备件,确保应急抢修的物资和备品备件能调用及时、有序,做到汛情到来时有备无患,万无一失;加强与当地政府防汛部门的联系和沟通,建立长效的联动机制,及时掌握气象信息和汛情,提高电网的防灾抗灾能力。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期辖区仍有降雨,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强调防洪防汛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要求全体员工提高防汛意识,强化制度落实,明确安全责任,全面做好汛期各项准备工作。防汛抢险队伍严格汛期24小时值班纪律,确保联络畅通,抢险人员、车辆随时待命,确保辖区汛期供电稳定、用电无忧。(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