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 “电骏马”为种植户安全用电保驾护航

2018-05-21 15:29 娄底新闻网 尹燕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尹燕)“谢谢,真是太谢谢了,有你们供电公司员工这么贴心的优质服务,我这葡萄园用电就无忧了!”5月20日,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电骏马”春耕保电服务小分队队员来到冷水江市铎山镇眉山村葡萄种植基地为谢大叔的葡萄种植园抽水泵等排灌设备及用电线路进行检修时,谢大叔十分感动的连声道谢。

据了解,为保障种植户安全可靠用电,冷水江市供电公司成立了6支春耕保电服务小分队,深入辖区各个蔬菜、水果等专业种殖基地,对用电线路、漏电保护器、抽水电机等设备进行安全性测试和排查,开辟用电“绿色通道”,为种植户生产提供快捷的用电上门服务,义务检查维修排灌站的用电故障,更换刀闸和开关,让农户用上放心电。冷水江市供电公司还结合辖区内各村往年春耕生产的用电情况,全面分析、预测用电负荷,制定应对负荷高峰保供电工作实施方案,优化、完善错峰预警机制;根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的进展情况,组织供电所运维人员加强对变电设备的巡视和维护,使其运行处于最优状态;积极开展农业排灌供电设备摸底排查工作,及时消除设备缺陷和安全隐患,提高排灌设备健康水平。

截至目前,冷水江市供电公司已为辖区15户专业种植户进行了安全用电检查,排除安全隐患6处。同时为了提高广大种植户的安全用电意识,冷水江市供电公司各服务小分队还采取宣传车、咨询台、宣传单等多种有效形式,深入乡镇街道、田间地头向群众宣传安全用电常识,保证专业种植户的供电安全可靠,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