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冷水江供电公司“把脉问诊”漏电保护器保安全

2018-05-23 15:17 娄底新闻网 尹燕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尹燕)5月22日,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城东供电所组织工作人员重点对辖区配电台区的漏电保护器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测试,以确保夏季期间用电安全。

此时正是高温干旱、抽水灌溉农村用电高峰时段,为了保障农村居民安全有序的用好电,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该公司开展了辖区配电台区漏电保护器的检查工作,特别针对不动作、动作不灵敏的保护器进行及时更换处理,对配电间接触不良、发热或烧坏的开关、保险和交流接触器更换消缺,大大提高了保护器的合格率和投运率。

与此同时,冷水江供电公司还对配电间及配电变压器进行了检查巡视,对配电设备临近的树、竹进行砍伐,对不能及时处理的缺陷进行登记和拍照。并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用户家用漏保进行排查,加强安全用电宣传,对家用漏电保护器的安装重要性、如何测试、如何判断保护器是否损坏等问题进行宣传讲解,督促客户主动做好漏电保护器的运行和维护。

截至目前,冷水江供电公司共检查配电间36个,消除用电隐患12处,有效加强了对漏电保护器的能控、在控管理,确保了线路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