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快速清理藤蔓植物保安全

2020-08-21 15:11 娄底新闻网 尹燕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尹燕)“没想到这么快就清理好了,现在看上去清爽多了,尤其是隐患排除了,我们也安心了。”8月17日,冷水江市10千伏沙禾I回杨桥支线附近村民张老伯看到电缆上缠绕长长的藤蔓被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清理的干干净净,为供电部门及时响应、快速处置点赞。

“大伯,还得感谢您及时反映情况,线缆被藤蔓缠绕,万一被明火引燃,极有可能引发严重的安全问题,我们就是要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该公司刚清理完藤蔓的杨和平擦了一把汗水和张老伯说道,尽管他满头大汗,衣服已经全部湿透,但能看得出他晒得通红的脸是开心的,能及时消除用电安全隐患让他有满满的成就感。

目前是高温天气,又伴随着时而的雨水,使爬山虎、常青藤等藤蔓植物飞速生长,在农村的田间地头,可见有的攀附在电杆上、有的攀附在变压器上、有的攀附在拉线等电力设施上,给电力设施安全运行带来了安全隐患。该公司深入农村田间地头开展藤蔓清理行动,并向农户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提醒村民如果发现藤蔓植物缠绕在电力设施上不要靠近,立即向供电部门报告,配合做好电力设施上藤蔓作物清除工作,共同创造良好的供用电环境。

据统计,该公司对辖区电力线路进行了巡视检查,共清理藤蔓植物86处,发放宣传单600余份,夯实了安全用电基础。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