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 抽水用电“排险”记

2020-08-27 17:52 娄底新闻网 蔡琪 尹燕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 (通讯员 蔡琪 尹燕)“大哥,抽水机用电,电线不能随意铺在路面上,这样很危险!”8月26日上午,艳阳高照、热浪袭人,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谢江伦和杨望荣冒着高温在冷水江市铎山镇金莲村忙着为村民检查水泵线路。

目前正是晚稻抽穗授粉的关键时节,稻田里的水源是否充足将直接影响到水稻的产量,不少村民都在给水稻田抽水灌溉,却忽视了安全用电。为消除抽水用电隐患,该公司组织人员进行专项检查。

当时,谢江伦两人发现有两根铝塑线沿着路面延伸到附近的水渠中,一台水泵正在水渠中工作,与水泵相连的排插板就放在旁边的草丛里。再一番仔细检查,发现这两根约30米长的铝塑线破旧不堪,有7处绝缘层破损。除了这一台水泵,不远处还有两台水泵同时在抽水灌溉。

“你看,这电线多破旧了,绝缘层破损很容易漏电伤人,非常不安全,又没有安装漏电保护器,要是电打到人后果就严重了!”谢江伦对稻田主人老邓及时制止了这几处搭接线路抽水灌溉的不安全用电行为,要求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才能抽水灌溉。

老邓在谢江伦的一番用电安全教育过后,马上购买了新线和漏电保护器,工作人员在烈日下帮他更换导线和安装漏电保护器,在村民的协助下,经过一个多小时挥汗如雨的施工,终于彻底排除了抽水用电险情。

“这新装的电线架空了,电源开关离水渠也很近,又安装了漏电保护器,抽水用电既方便又安全,感谢你们及时帮我排除了用电隐患,感谢你们的用心服务啊!”望着焕然一新的线路和不断运转的水泵,老邓的心里踏实多了,对谢江伦等人由衷的致谢。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