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冷水江供电公司:精心撑起农村电力设施“防护伞”

2020-09-08 17:33 娄底新闻网 尹燕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尹燕)“大哥,这些稻草可不能随意堆放在电线下面,万一引起火灾危及到了电网,那后果就不堪设想了。”9月4日,在冷水江市禾青镇杨坪村,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禾青供电所的供电服务人员正在逐台区逐线路的对辖区电网设施进行排查,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消缺,为农村电力设施撑起“防护伞”。

为提高农村安全用电水平,筑牢农村安全用电基石,冷水江公司切实加强农村用电安全管理工作,组织基层供电所成立专门的护线队伍,加强电力设备和供电设备的监护和巡视,确保电力设施安全,服务农村可靠用电。在提前做好供电线路和设备检修维护的基础上,组织人员对电力设备进行隐患排查,重点对安装的警示标识进行细致排查,对陈旧、损坏的及时进行更新或更换。加强对电力设施的保护,严防误撞电杆、误挂导线等事件发生。

与此同时,该公司利用进村入户服务群众用电的机会,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和安全用电知识,并通过宣传车流动宣传、立展板、拉横幅的方式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活动,现场解答客户疑问,引导客户安全用电,提高农村客户的安全用电意识及自我防护能力,促进农村用电管理规范化、常态化。

据统计,该公司共检查各类用电客户2000余户,发放电力安全宣传单3000余份,制作横幅10余幅,发现各类隐患26处,并及时进行了处理,为农村安全用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