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诊疗”线路确保高寒山区安全可靠用电

2020-10-13 17:10 娄底新闻网 谢岳湘 尹燕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岳湘 尹燕)10月12日,天刚蒙蒙亮,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200余名工作人员就已经在高寒山区的10千伏矿水线、矿恒线开展检修工作,为线路全面“诊疗”,确保高寒山区安全可靠用电。此次集中检修是该公司自“向配网开战”以来,规模最大、难度最高、作业点最多、投入检修施工人员最多的一次。

10千伏矿水线和矿恒线位于冷水江市矿山高寒腐蚀严重山区,由于线路路径穿越高山、密林地区,供电半径大,运行时间长,导线老化,横担金具锈蚀严重,线路可靠性差,属“高跳”线路。为提高供电可靠性,降低“三高”,该公司高度重视,精心部署,针对此次集中检修作业点多、施工环境复杂、施工难度大等实际,提前制订了详细的检修工作方案,多次召开方案审查会,明确分工,安排专人到现场精心查勘,提前完成设备缺陷排查,备齐各类材料及工器具,细化现场安全措施、技术措施和危险点控制措施,做到责任到人。同时做好停电检修前用户告知解释工作,通过电视、电话、短信、微信等等方式确保涉及到的用户通知到位,做到家喻户晓。

一路往上,矿山沿线有18个作业现场216个工作人员正在施工,从工作许可到倒闸操作,从列队三交到登杆作业,从拆除旧金具到安装新的断路器……各项检修工作忙而有序、环环相扣。“我们前期对线路进行隐患排查,发现线路及所属设备存在大量隐患缺陷,尤其瓷瓶、跌落老化严重、树障较多。等这些更换熔断器、新装真空断路器、避雷器等检修工作完成后,对线路设备供电稳定将起到明显效果。”工作总负责人李昕介绍说。

截至当晚7时30分,该公司顺利完成了所有检修任务,共更换断路器2台、新增断路器5台,电杆组立32基、 防雷绝缘子6组、绝缘线架设6*1630米、跌落式熔断器10组、线路避雷器17组,为高寒山区消除高跳线路、春节保供电及防冻融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