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冷水江供电公司风雨中的攻坚战

2018-01-19 15:09 蔡琪 尹燕 蔡琪 尹燕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琪 尹燕)1月18日,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农电检修中心二个班组人员全体出动,奋战在10千伏禾潘线的施工现场,积极主动消除用电隐患,确保辖区居民春节用上放心电。

当日7点半到17点半是10千伏禾潘线停电施工时间,此次施工涉及到线路解火并要安装电杆耐张设备,制作高攀拉线一套,任务重,时间紧。早上7点半,公司施工人员就集合在10千伏禾潘线庙山支#01杆施工地点,人员、设备材料、安全工器具就位,开展站队三交,设置安措,一切准备工作都已完成,人员准备上杆作业,突然天空飘起了小雨,望着纷飞的雨点,现场工作负责人眉头紧锁,考虑到工作任务的繁重和停电时间的紧迫,#01杆耐张横担、金具安装,高攀拉线制作都需要大量时间,如在规定的时间内工作量不能完成,就要向调度申请延长停电时间,寒冬季节停电延时对禾潘线供电的几个村的村民生产生活将造成巨大影响,而且极易引起供电服务投诉事件。

10点30分,雨势渐渐减小,4位登杆人员冒着零星小雨立即上杆,争分夺秒,小雨打湿了现场作业人员的工作服,但他们的施工热情却丝毫未减,因为他们从沿线居民的眼中看到了一种焦虑,一种期盼,那也是他们最大的动力。“横担装好了”,随着杆上人员的一声吆喝,一根崭新的耐张横担挂上了电杆,不久,绝缘子串也安装完成,三根导线全部“飞”上了横担,在寒冬的风里晃动着……看到耐张设备全部安装完毕,现场施工人员紧张的心情才放松下来,脸上也露出一丝轻松的笑容,那10千伏禾潘线庙山支#01杆上崭新的横担金具好像是一道冬日的暖阳,给沿线村民带来了光明与温暖。

这只是公司许多攻坚战中的其中之一,公司集中优势兵力,所有“战友”团结协作、齐头并进,圆满完成一个又一个农配网检修工作任务,保障了辖区居民安全用电。(编辑/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