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涟源市供电公司:反窃电在行动

2020-10-28 17:02 娄底新闻网 谭媛 吴盼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谭媛 吴盼)10月27日,国网涟源市供电公司营销部负责人通过对后台系统数据进行缜密分析后,发现涟源市湄江镇一用户家中的电量和线损存在明显异常的情况。随后与涟源市人民政府电力执法大队,一同来到该用户家中,经过核实,该用户存在窃电行为。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高线损管理水平,加大打击违约窃电犯罪行为的力度,实行“反窃电”工作常态化,涟源公司按月定期集中开展反窃电检查工作,通过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查窃装置等大数据、高科技查窃手段,了解辖区内客户用电情况,重点针对用电量波动异常、线损持续居高不下的台区和线路,采取逐线排查、突击检查、夜间巡查等方式,精准锁定重点目标。经确定存在窃电行为后,及时按照合法程序录像、拍照取证,对违约窃电犯罪实施精准打击,让窃电者无处藏身。在严抓反窃电行动的同时,坚持防范与打击窃电工作相结合,通过发放反窃电宣传单,开展“反窃电宣传”进小区、进村镇等活动,加大反窃电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依法用电意识,营造全社会良好用电氛围。

截至目前,涟源公司已经开展了215次反窃电行动,查获了175户窃电用户,追回电量26.76万千瓦时,挽回电费损失46.63万元及违约金86.48万元。

下阶段,涟源公司将进一步完善长效工作机制,提升专业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合理合规严惩窃电及违约用电行为,持续加强窃电及违约用电宣传工作,增强全社会依法用电意识。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