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涟源市供电公司紧急抢修获好评

2021-02-26 16:45 娄底新闻网 谭媛 吴盼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谭媛 吴盼)2月25日下午1点20分,国网涟源市供电公司七星供电所接到一通村民打过来的故障电话。得知村里有线路故障,七星供电所在询问清楚具体地点后即刻派出6名抢修人员火速赶赴现场,并告知村民不要靠近电杆电线,注意自身安全。

抢修队到达现场后,经过细致查勘,发现是由于村里在修建水渠时,装运石头的货车在卸货过程中无意间将10千伏星柏线烟竹2变6杆的电线挂断。七星供电所根据现场情况,首先划分责任,然后制定紧急抢修工作方案,迅速准备好抢修所需要的工器具、接地线、修复导线所需材料,明确责任分工,准备实施抢修。

在10千伏星柏线烟竹2变6杆抢修现场,工作人员们首先在周围设置好安全围栏、警示标志,待相关安全措施准备好之后,工作人员们各施其责地忙碌起来,杆上人员安全快速登杆后便熟练地进行各项工作,杆下人员也忙而有序地紧密配合着,导线压接、处理线夹、紧线、连接瓷瓶……,作业现场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工作负责人也不断提醒着安全注意事项,整个抢修过程井然有序。在积极抢修受损电力线路的同时,七星供电所相关台区管理员,通过走访、电话、用户群等方式对当地群众做好解释沟通工作,积极配合着抢修工作的进程。下午3点55分,在七星供电所工作人员近2个小时的通力协作下,抢修作业顺利结束,10千伏星柏线烟竹2变已恢复正常供电。

“辛苦了!一个电话你们就第一时间赶过来帮我们解决难题,而且效率还这么快!”“对呀,原本大家都做好了停电的准备,没想到你们抢修的速度这么快,我们也能继续修建水渠了”……围观的村民们对此次高效的抢修工作纷纷给出了一致好评。

“老乡,这是我们的分内事,不打紧。不过要提醒大家,保护电力设施人人有责,正好我这儿还有一些电力保护设施的宣传单,大家可以多看看!”工作人员们收拾好了工器具,又开始向当地村民们一边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单,一边讲解着电力安全知识。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