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涟源市供电公司:“零点检修”为万家灯火护航

2021-02-07 16:13 娄底新闻网 谭媛 吴盼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谭媛 吴盼)2月5日晚上12点,喧嚣的城市在夜幕中安静下来,大多数人也在已经入梦乡,然而此刻,国网涟源市供电公司光明山供电服务站的9名工作人员正在火速赶往10千伏涟梅线新城路变,一场零点消缺检修工作即将进行。

随着2021年春节日益临近,为确保春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光明山供电服务站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开展特巡及红外测温工作,在前期的线路特巡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红外测温精准仪器测出10千伏涟梅线新城路变的变压器出线端子温度过高,急需消除隐患。掌握情况后,工作人员按照制定好的消缺抢修方案迅速开展工作,为了不影响居民日间用电的正常需求,决定在凌晨用电低负荷时段开展消缺抢修工作。

6日凌晨1点,工作人员在布置好抢修现场一系列安全工作措施后,伴随着调度员的操作指令,零点消缺抢修工作便井然有序地展开了。工作人员们克服夜间光线差、气温低等不利因素,严格按照作业流程,安全操作、紧密配合,在高质量抢修的同时现场负责人也严把安全关口,全力保障现场施工安全。

经过近4个小时不间断紧急抢修消缺作业,6日凌晨3点,10千伏涟梅线新城路变的抢修工作顺利完成。尽管工作人员们疲惫的双眼布满了血丝,但是他们的脸上却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