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春节首个保电项目告捷

2020-11-13 22:41 娄底新闻网 彭贵林 李铭明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贵林 李铭明)11月10日16:57分,娄底双峰县梓门—红云35千伏线路改造工程全面验收完成,竣工投产送电,标志着2020年全省第一个春节保电项目提前竣工,该项目完成后将为双峰县北部电网增添强劲动力。

35kV梓门~红云35千伏线路是35千伏红云变春节保电主供电源,该线路投运于1969年,线路全长6.75公里,已投运运行51年,随着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梓红线频繁出现低电压、重过载等用电问题,线路改造工作迫在眉睫。

今年年初,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决定对梓红线进行全线改造,计划更换导线4.97公里,新立直线铁塔8基,拆除废旧电杆9基,更换17基利旧杆塔拉线,提升线路供电能力,为春节保电工作打好基础。

9月份,双峰出现连续阴雨达25天,加上疫情防控导致下半年物资供应紧张,线路改造工作压力重重。基建施工人员毫无怨言,凝心聚力、加班加点,全力推进线路改造工作。从九月初进场基础开挖,10月12日完成8基新建铁塔的基础浇制,期间还对梓红线进行拉线的更换与接地网改造。经多方检测基础强度达到要求后,于10月20日开始组塔施工,10月30日组塔、拉线及接地网同步改造完毕。11月2日,开始进行梓红线放紧线前质检及施工方案审查,11月4日如期进行放线施工。11月9日全部施工完毕,具备验收送电条件。

35kV梓门~红云35千伏线路的改造完成,将极大满足了娄底双峰落地企业电力负荷快速发展的需要,大大提高双峰北部的供电可靠性,为公司春节保电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