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果断处置106处山火隐患 确保电网无恙

2021-02-24 15:31 娄底新闻网 李铭明 李澳燕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铭明 李澳燕)近期,娄底市内天气晴好,山火隐患凸显,国网娄底供电公司领导高度重视、超前部署,由运检部牵头组织,设立“防山火值班室”,各基层单位成立“灭火小分队”,采用智能系统+人工识别,无人机巡视+人工特巡,现场蹲守+不间断巡视等多种方式开展山火防控,截至2月23日,该公司累计出动防山火特巡人员600余人次,及时发现处置山火隐患106处,确保了娄底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春节期间由于祭祀等民俗活动,是山火高发期,极易危及火场附近电力线路安全运行。为此,娄底公司未雨绸缪,事先梳理出的296个防山火隐患处,按区域进行划分,落实责任到个人。同时建立并运用“1+3”护线网络,加大特巡力度,对220千伏等重要线路的特殊区段、易发生山火隐患点进行不间断巡视和维护,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和处置山火隐患。

该公司还注重发挥智能监控系统的作用,根据线路防山火等级,在不同的山火防护点设置了不同的抓拍时间,系统发现火情后能自动发出警报,公司再根据山火情况安排值守人员赶赴现场灭火。 2月11日至21日,该公司仅通过智能监控系统发现火情73处、巡视发现33处,均得到有效处置。

该公司组织69支“灭火小分队”坚守在防山火工作一线,每天深入各山火防护点进行通道式巡检,排除山火隐患和处置火情。同时,“灭火小分队”还对附近村民进行防山火知识宣传,提升输电线路沿线群众的电力设施保护意识。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