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清扫变电设备 打造“不简”春检

2021-03-26 15:22 娄底新闻网 刘璐 李铭明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璐 李铭明)“这个端子箱底部积灰严重,先用吸尘器后再用毛巾擦干净通风下。”“高压室空调要清洗干净。”3月24日,220千伏贺家变电站内穿梭着公司变电运维六班人员忙碌的身影,他们正在对变电设备开展灰尘、污垢等清除工作,确保春检工作不走过场、检而不“简”。

进入三月以来,娄底地区迎来持续阴雨天气,空气湿度大,变电站周边污染较严重,导致变电站设备极易堆积灰尘、沉积污垢,为保障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公司结合当前春检设备巡视计划,根据变电站设备实际情况,对涟源、新化、冷水江等片区的重要变电站积极开展设备清扫大检查工作,及时消除设备安全隐患。

为了确保该项工作顺利开展,公司各运维班组提前制定好清扫维护工作方案,利用日早会安排部署工作任务,组织清扫人员学习标准化操作方案和设备清扫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全面分析危险点,做好防范措施,并指定专人进行全程监护。设备清扫维护检查过程中,运维人员专业细致,用吸尘器、干抹布、毛刷对场地上变电站端子箱、机构箱等设备及接线端子牌上的灰尘进行认真清扫,对各箱体封闭情况进行检查,重点对积聚在端子箱、汇控箱内不易发现、看似不影响设备安全运行的灰尘、污物进行清除,对电缆进出线孔洞进行重新封堵,防止小动物进入而引发短路、接地等故障。

目前,公司春检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开展,公司工作人员通过有序、高效的工作,顺利完成长丰、湍江、群联等变电站设备的清扫工作。接下来,公司将根据春季检修停电计划,与检修同步,逐一对菊花井、杨家滩等变电站设备检修进行清扫维护,确保将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为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