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集合 新化县中医医院

新化县中医医院成功治疗一例类DDH(骺滑脱)股骨头坏死病

2019-05-06 16:28 娄底新闻网 刘飞翔

(病例情况和手术现场)

(病例情况和手术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飞翔)近日,记者从新化县中医医院获悉:该院骨二科成功治疗一例罕见病——类DDH(骺滑脱)股骨头坏死。

患者51岁,幼儿时聪明活泼、漂亮可爱,但一切都在其4岁那年改变了,当时她右髋关节受伤疼痛、哭闹不止,不能行走。70年代的新化农村贫穷,缺医少药,善良的父亲用扁担挑着萝筐,一头坐着4岁的小女儿,一头放着重量相当的几块砖头,只要听到乡亲们讲哪里有好大夫,就不管路途遥远,挑着女儿到处就诊。在几年时间里,看遍了周围几十公里的七十多位郎中,父亲的付出终究没能感动老天,小女儿落下了终生的残疾。因为病痛折磨,严重影响发育,成年后的她身高仅1.37米,体重35公斤。随着近7年来患者的病情加剧,右髋剧痛无法入眠,严重跛行,曾在湘潭及長沙等大型三甲医院就诊,但高昂的费用令她望而止步。几日前经人介绍,患者找到了新化中医院骨二科主任陈一雄,经过近一周的术前准备,5月2日,成功地完成了这一高难度手术,解决了困扰患者几十年的顽疾,拾回了患者对美好生活的信心。

责任编辑:王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