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涟源市供电公司积极开展鱼塘安全检查

2017-09-21 17:29 娄底新闻网 萧斌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萧斌) “又到了垂钓娱乐的黄金季节,为确保人身安全,请您加强看管,谨防垂钓者错碰高压线……”9月20日,在涟源市石马山镇养殖场,国网涟源市供电公司东郊供电所台区经理正在向养鱼业主李老板温馨提醒,并沿线对鱼塘安全警示标牌的悬挂情况进行检查。

夏去秋来,天高气爽,正是垂钓者出来游玩的大好时机。为避免钓鱼者在甩鱼杆时碰到电力线路,引发人员触电伤亡和电力设施破坏事件发生,涟源公司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结合当前工作就鱼塘安全隐患治理作出具体的工作部署,组织供电所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开展线路特巡,全面排查供电辖区内鱼塘数目,认真记录鱼塘主姓名、电线名称、电压等级、有无禁止垂钓警示牌等具体信息,重点检查跨鱼塘有无安全警示标志、线路对地距离是否符合规定要求、安全告知书是否已送达鱼塘主人等,并对发现的鱼塘隐患造册登记,及时更换和补充褪色老化、字迹不清、损坏或缺失的警示牌,集中消除隐患。与此同时,与公安、村委会多方合作,做到信息互通,供电员工每到一处都向鱼塘业主发放安全用电、电力设施保护等宣传手册,详细介绍线下钓鱼的危害性、注意事项,告诫养殖户要及时提醒钓鱼爱好者禁止在架空电线下钓鱼,从源头上控制钓鱼触电事故的发生,共同维护社会稳定。

目前,涟源公司各供电所正在走村入户开展鱼塘安全检查,成功阻止违规垂钓现象11起,纠正、处理安全隐患45余处,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单近千张,营造了安全与休闲共存的良好氛围,为确保秋季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打下良好基础。(编辑/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