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涟源市供电公司:民生实事见成效 “电力十足”获盛赞

2017-10-10 15:59 娄底新闻网 萧斌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萧斌)“电力足了,今年冬天用电不用愁了!家里再装上空调,生活就更好了。”10月9日,在涟源市荷塘镇集合村最偏远的一户群众家中,户主周某高兴的向前来走访的国网涟源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拉起家常,望着满屋都能正常使用的家用电器,灿烂的笑容荡漾在她的脸上。

在没有实施农网升级改造前,集合村是一个供电质量不高、供电能力不足的低电压村,特别是用电高峰期的时候,电灯不亮,电饭煲煮不熟饭,日常电器无法正常启用。为有效解决农村生产生活用电困难,保障民生用电需求,涟源公司将该村纳入2017年为民办实事工程中,并在8月底完成了对全村的电网改造。 

今年来,公司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将全市农村电网中存在供电能力不足、末端电压低、电能质量差等问题 的龙塘镇双胜村、石马山镇大丰村、杨市镇蓉峰村等16个行政村纳入年度“重点民生实事”计划,将其做为一项政治工程、惠民工程来抓。施工中,该公司克服涉及点多面广、时间紧、任务繁重等困难,确定详细的建设计划,将任务指标层层分解,严格执行里程碑,加快建设进度。稽查人员深入施工现场进行监察指导,狠抓现场安全管理。项目管理人员按时通报施工质量及进度,严把工程验收关。同时,针对施工中青苗赔偿等涉农事件积极加强与乡镇、村级组织的沟通,取得当地政府以及村委的支持,全力确保工程项目安全快速、质量优良。

此次“为民办实事”配电网改造项目,累计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14.211千米,低压线路42.839千米,新增、改造配电变压器49台,总容量8660千伏安,智能户表改造273户,投资总额为887万元。目前,涟源公司已经完成了6个行政村配电网改造施工,农村电网安全性、可靠性能得到明显改观,从根本上满足了农村经济、农民生活发展的用电需求,让越来越多的农民与城市居民一样,用上了优质、方便的电能。(编辑/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