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双峰县供电公司开展线路特巡应对低温天气

2017-11-23 14:54 娄底新闻网 李铭明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铭明)11月22日,国网双峰县供电公司积极应对雨水降温天气,组织运维工作人员对全县23条重点线路进行特殊巡视,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居民可靠供电。

近日,双峰地区气温骤降,给电网设备安全运行带来较大影响,为确保低温天气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双峰公司积极应对,制定详细的特巡计划,细化巡视内容,做到组织到位、措施到位、执行到位。组织运检部及各供电所人员对辖区内的输配电线路及设备进行特殊巡视,认真检查导地线、绝缘子、金具、拉线、杆塔本体等运行情况;重点检查变电站设备油位、气压及加热装置投退情况等,对35KV 变电站断路器机构箱、二次端子箱等户外设备的保温、密封、驱潮等装置运行状况进行排查;对变压器套管、闸刀等重点部位进行红外线测温检查,扎实做好防火、防冻、防小动物等工作,并做好记录,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针对低温、负荷大等特点,制定了保证电网安全的措施和事故应急处理预案,并及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确保为客户提供合格优质的电力;认真开展大客户、高危及重要客户安全隐患排查,对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供用电设施的安全检查,确保公共场所安全可靠供电。

同时,针对冬季较常出现的灾害性天气,根据天气预报与预警,安排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建立应急队伍,备足抢修物资,全面提升应急处置和保障能力,确保迎峰度冬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编辑/周伟)

责任编辑: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