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双峰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触电急救知识培训

2020-10-21 17:28 娄底新闻网 曾雅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雅琳)“现场心肺复苏操作主要分为三个步骤: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10月19日,国网双峰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急救知识培训,提高职工自我防护意识和触电急救知识。

为使此次培训达到预期的效果,该公司邀请双峰县井字镇中心医院院长彭书龙以及相关专业人士授课。针对电力企业一线员工的工作性质和工作特点,彭书龙从触电急救的基本知识入手,通过PPT、案例分析、观看录像等方法,重点对现场急救的原则以及心肺复苏操作要领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并就操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重点讲解和示范。随后,专业医护人员现场模拟演示急救方法和急救要点,并通过一对一的方式对参培人员模拟人胸外按压、心肺复苏等急救操作进行指导,及时纠正参培人员不规范的操作行为。学员们踊跃上前进行实践操作,反复练习技术动作。“安全问题对于电力行业来说更显得尤为的重要,这次培训非常实用,让大家正确掌握了触电急救知识和技能,做到预防伤害,伤害发生时沉着冷静,及时救助,力争在突发事故现场第一时间挽救生命和降低伤害程度。”彭书龙说道。

此次应急救护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指导意义,使广大员工掌握了基本的急救知识和技能,提升应对突发事故和意外伤害的自救与互救能力,对促进公司的安全生产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