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双峰县供电公司 集中检修为线路全面“诊疗”

2020-10-23 16:40 娄底新闻网 王凯 曾雅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凯 曾雅琳)10月20日,国网双峰县供电公司国藩供电所组织施工人员对10千伏荷星线开展集中检修,为线路全面“诊疗”。

冬季用电高峰期即将来临,为确保辖区电网安全平稳运行,切实提高线路的停电利用率,双峰公司变“被动抢修”为“主动运维”,组织开展对线路的集中停电检修,将设备登杆检修、通道治理、隐患治理、缺陷消缺等工作进行“打包处理”,不但避免了重复停电,还保证了检修质量。

当天早上7时30分,50余名施工人员早早到达供电所,待工作负责人交代完工作注意事项后便分成5个检修小组分别前往施工现场。准备工作完成后,施工人员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各司其职、紧张有序地开展施工作业,从做好安全措施到挂接地线,从整队到登杆作业,从拆除旧瓷瓶到更换新瓷瓶,各项检修工作忙而有序,环环相扣。作业现场工作负责人也为确保安全施工一丝不苟,履职尽责地严把安全关。

截止到晚上7点半,本次集中检修顺利完成,共新增配变搭头5台,跨鱼塘改造2处,变压器进出电缆龟裂包扎处理10处,更换瓷瓶6处,固定瓷瓶10处,并且利用此次停电检修机会对10千伏接地故障测试仪进行了测试,初步检测出了仪器的使用条件和范围,切实提高了高压故障巡线的效率。

通过对10千伏荷星线开展集中检修作业,将切实提高线路供电可靠性,提高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水平,为辖区人民“供好电、服好务”打下坚实基础,也为辖区人民平安温暖度冬提供了保障。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