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双峰县供电公司 “零点检修”保障居民可靠用电

2020-12-31 17:39 娄底新闻网 曾雅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雅琳)12月27日晚上,国网双峰县供电公司组织检修人员对35千伏青花线开展“零点检修”,消除安全隐患。

当天,该公司输电运检班人员对35千伏青花线开展线路巡视,发现35千伏青花线50号杆避雷器有放电现象,该线路是单电源线路,一旦停电,可能影响较大范围居民正常生产生活用电。为了将可能发生的故障造成的停电影响降至最低,保障附近居民可靠用电,12月27日23时40分,该公司输电运检班“零点抢修”队伍,准备好抢修所需各种材料,迅速奔赴现场有条不紊地进行拆除故障避雷器、更换新避雷器等抢修工作。时值寒冬,凌晨气温已接近零度,杆上抢修人员的手早已经被冷风吹得麻木,却依然专注地进行着手上的工作。检修人员克服了抢修难度大、深夜疲劳、天气寒冷等困难,经过近2小时的持续奋战,终于在28日凌晨1时30分成功更换避雷器,并顺利送电。

目前,距离春节越来越近,气温持续降低,双峰用电负荷也不断攀升。双峰公司根据冬季负荷特点,开展了专业巡视、专项排查、专题分析、专项治理工作,及时掌握设备运行状况,全力提升线路设备的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春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用实际行动守护居民万家灯火。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