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双峰县供电公司:大力开展“光盘行动”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2020-10-13 17:12 娄底新闻网 曾雅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雅琳) “每个人都将手中的饭菜吃得干干净净,这就是对食堂和‘光盘行动’最好的支持。”10月12日中午,在双峰公司食堂,吃完最后一份午餐的公司员工把盘子放到置物架上,整个食材置物架上面的盘子没有一点剩菜、剩饭。看到这一幕,双峰公司的食堂阿姨不禁竖起了大拇指。

据悉,9月中旬,双峰公司深入开展了“光盘行动、厉行节约、从我做起”活动,提倡文明用餐适量点菜、吃饱为宜等举措。为了使活动取得实效,双峰公司在全公司范围内发起了《节约粮食、拒绝浪费》倡议书,大力倡导“光盘行动”,号召全体员工充分展示工人阶级的优良传统和国家电网职工的担当作为,争做崇尚节约、反对浪费的引领者,自觉把厉行节约作为价值追求,杜绝“长流水、长明灯、下班不关电脑”等现象;争做“光盘行动”文明用餐的践行者,坚持按需、少量、多次取餐,以“光盘”为荣,以浪费为耻;争做文明节俭良好风气的推动者,自觉抵制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等陋习,把节俭节约理念融入到日常生活各方面,让节俭节约成为一种自觉习惯,以良好的形象展现新时代电网职工精神风貌。

此外,双峰公司食堂也在用餐服务的基础上进行了细节性的改进,推行少量多次取餐,减少可能造成的浪费;对外来人员临时性用餐,严格实行用餐报餐制,尽最大可能地满足用餐人数;在食堂张贴勤俭节约海报和“光盘行动”倡议书,营造以“光盘”为荣、以“剩宴”为耻的浓厚氛围,杜绝食材过量、过剩造成不必要的浪费,推动公司“光盘行动”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