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召开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2017-12-05 16:00 娄底新闻网 曾湘红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湘红)12月4日,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召开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要求提高重视,强化责任,梳理问题清单,做好创先争优工作。

会上,信通公司对2017年前阶段信息管理同业对标、系统应用进行了通报,简要回顾了上阶段主要工作,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阶段的信息安全、信息化运维、信息化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安全监察质量部、人力资源部、财务资产部、发策部、运检部、营销部等和基层单位就信息安全整治、安全管控、信息化水平提升、业务系统应用、信息安全方面如何履职尽责方面做了发言,提出了许多建议和意见。

公司副总经理刘金海充分肯定了公司上阶段的信息化工作,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要从思想上提高对信息安全极端重要性的重视,遵循“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原则,严格落实网络与信息安全责任;要在行动上要按 “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全过程做好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抓好设备运维、系统安全防护、日常安全检查等日常工作,并做好痕迹化管理,实现信息安全的过程监督到位,进度管控到位;要全面梳理网络与信息安全的问题清单,做好专业问题全覆盖。落实统一视频系统的建设与管理,确保统一视频覆盖率和在线率指标;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分析与考核。按照安全生产“四不放过”的原则,除对行为性违章进行追责外,还要进一步追溯管理违章,通过强化考核来建立良好工作机制。五是做好争先创优工作,确保信息通信同业对标目标的实现。(编辑/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