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拧紧“安全阀” 电网好度冬

2018-01-04 11:37 娄底新闻网 谭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谭莉)1月3日,国网娄底供电公司积极组织运维人员对60座变电站开展变电运行设备的防寒、防冻专项检查,针对冬季可能出现的设备缺陷问题,及时进行维护和消缺,拧紧电网“安全阀”,全力保障迎峰度冬期间电网设备健康稳定运行。

结合以往防寒防冻工作的经验,变电室根据所辖地区的气候特点合理安排、精心准备,在总结往年设备防寒度冬经验的基础上,完善恶劣天气应急处置预案。各运维班组积极响应,以班组长带队,加强对所辖站巡视力度,重点检查各变电站端子箱、机构箱内加热驱潮装置检查,确保相关装置运行良好,端子箱、机构箱内温度适宜,防止因受潮造成端子排短路、接地等异常情况发生;对低温可能引起的SF6设备气压低、充油设备油位低等异常情况,加强跟踪巡视,重点关注主变呼吸器硅胶变色情况;利用红外线测温,及时掌握站内设备运行情况,杜绝设备“带病上岗”。同时,针对低温、冰冻等恶劣天气,重点锁定防寒、防冻部位及重要事项,对电网霜冻等安全隐患立即采取相应措施清理,仔细查看高压室门窗及孔洞、防鼠挡板等情况,防止由于气温降低造成设备故障及小动物酿造事故的发生,将影响设备安全过冬的隐患及时消灭在萌芽状态之中。

截至目前,各班组累计已完成12座110千伏变电站的防冻、防寒措施巡视检查,发现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5处。下一步,将重点关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情况,针对地势高、易覆冰地段的220千伏鹅塘、110千伏矿山等变电站制定事故应急处理预案,派专人加强定期巡视,及时汇报,确保积极应对雨雪冰冻恶劣气候,防范雨雪覆冰对运行设备的危害,保障所辖设备安全平稳渡冬。(编辑/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