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筑牢“防外破”安全屏障 确保电网“零伤害”

2018-01-04 11:38 娄底新闻网 李铭明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铭明)“施工作业一定要远离电力设施,距离太近容易造成电力设施损坏还有一定安全风险。”1月3日上午,国网双峰县供电公司相关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双峰县艺芳新城施工现场开展线路设备防外破工作,牢牢守住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第一道防线,确保电网“零伤害”。

针对双峰地区年底施工作业多,工期紧的特点,部分群众和作业单位对电力设施保护认识不足,容易出现因施工破坏电力设施的外破隐患,为筑牢防外破保护网,双峰公司结合迎峰度冬工作,成立了10支“防外破”巡查小组,“真枪实弹”深入建筑工地、田间地头开展电力设施“防外破”安全大排查工作,重点对通道内违章建筑、违章施工现场、超高树木和挖沙取土情况进行摸底登记;认真检查输电线路通道周边及各变电站周边一公里范围内的易飘浮物危险源,及时拆除、清理或加固线路通道周边广告牌、农用薄膜等物;对可能给电力设备造成严重危害的施工现场,采取轮班排查,定点蹲守的方式,发现问题及时停工,并下达安全隐患通知书,认真落实整改措施,确保电力设施的安全稳定运行。

公司还组织工作人员对施工现场、作业点周边的线路杆塔悬挂电力安全警示牌,向施工现场责任人、大型机械操作人员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现场分发宣传手册、宣传单,切实提高群众自觉维护电力设施安全的意识,共同构建“防外破”安全“防火墙”。(编辑/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