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踏雪卧冰” 攻坚“防冻融冰”战

2018-01-07 16:58 娄底新闻网 李沙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沙)1月6日,笔者跟随娄底供电公司巡山队员,目睹了电力工人“踏雪卧冰”保供电的艰辛与责任。

冷水江锡矿山上白雾茫茫,枯草已被冰冻成一根根晶莹的“冰棍”。冷风如刀迎面而来,冰棱铺满地,走路时必须小心翼翼。

在这种恶劣的天气,开展巡线可不轻松。电力工人雷亮和队友们脚上虽绑着草绳,但一不小心就可能摔个大跟头。他们一步一个脚印蹒跚着前行,途经每一个基站,都要停下来,认真检查线路排查隐患。碰到结了冰的电线,他们还要想办法清除,不一会儿手就冻得又红又紫。

冰冻天气仍在持续,娄底供电公司一直在行动。公司系统内发布电网覆冰黄色预警,密切跟踪天气变化情况,不间断开展电网覆冰中、短期滚动预报,及时收集、通报线路覆冰情况,发布覆冰预测预警信息。提前在重点区域部署2台移动式融冰装置和8套便携式融冰设备,满足电网融冰需求。

同时,重点提升武广、沪昆高铁供电线路等重要电气化铁路供电电源的防控等级,再次校核各铁路供电线路的融冰方案,确保发生大范围覆冰情况时能够及时融冰。配足抢修人员与装备物资,加强全天候应急值班,全力保障高危及重要客户、党政机关、大型城市综合体等重点场所以及广大居民生活用电需求。

在电力人持之以恒的坚守下,万家灯火依旧璀璨。截至1月6日晚18点,娄底市共有11条11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覆冰。目前已有温坪线、温吉线、长奉水线进行融冰,暂未影响电网运行。娄底供电公司当日投入人员420人次、车辆70台次开展电网防冻融冰工作。(编辑/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