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杆线“搬家”服务市政工程

2018-03-22 11:13 娄底新闻网 陈金元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金元)3月21日,国网娄底供电公司星源电建集团输变电分公司组织人员加班加点、全力奋战,顺利完成了110千伏早大、早城线7至12号迁改工程,助力娄底市土地矿产储备中心建设的快速推进,倾情服务地方市政工程建设。

为了配合娄底市土地矿产储备中心建设,需对110千伏早大、早城线8、9、10号杆进行搬迁改造,将8、9、10号杆搬迁至甘桂路绿化带内,在原11号杆与原线路相接。此次改造新建架空线路路径长1.22公里,新建杆塔6基,其中耐张钢管杆4基,直线钢管杆2基,拆除原线路长度1.22公里,拆除原线路杆塔共4基,调整耐张段弧垂2.02公里。

工程自开工以来,遇到了工期紧、任务重,输变电分公司高度重视,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多次召开进度协调会,提前会同各相关部门制定详细的停电施工方案,与多方协作,确保3月14日到17日的停电施工顺利进行,安全、质量均要管控到位。为保证工程建设质量,确保设备无缺陷投运,该公司根据省公司输电专业生产准备工作和输电专业精益化管理的要求,结合工程的进度安排,组织施工负责人和设备主人针对施工的不同阶段进行全过程质量管理,要求现场人员在搜集现场一手施工资料的同时,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有效规避基础施工、杆塔组立、放紧线等层面存在的隐蔽性缺陷与隐患,力争每项施工流程都严谨规范,确保迁改线路投运质量。鉴于施工现场位于交通主干道旁,车流量大,对现场安全风险管控要求更高。据现场项目工程执行经理介绍道,由于杆塔下方道路经常有车辆通过,本次施工重点加强了对高空坠物的风险防控,并用硬质围栏将工作区域团团围住,“电力施工,车辆慢行”的安全警示牌醒目的摆在施工现场道路两侧,以减少对道路通行造成的影响。施工中,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早出晚归,加强现场安全管控,并严把施工质量关,为迁改工作争分夺秒,减少客户停电时间。

工程的投运,为加快娄底市土地矿产储备中心建设提供有利条件,并对改善和提高娄底地区电网安全、可靠性运行以及适应负荷发展起到重要作用,为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编辑/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