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涟源市供电公司组织调度对象培训 强化设备主人翁意识

2018-03-26 16:51 娄底新闻网 戴丽宦 萧斌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戴丽宦 萧斌)3月25日,国网涟源市供电公司调度控制中心组织供电所、用户调度业务联系人开展调度业务知识集中培训和资格认证考试,旨在进一步加强调控对电网和调度对象的管理,有效提高沟通效率和服务水平,满足电网精益管理需要。

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涟源公司特邀市公司培训中心专责进行授课。此次培训针对性地指出平时电网管理中存在的不足,如调度业务联系的不规范、复诵制度执行不严、调度术语不规范等。课上,授课老师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详细讲解了10千伏配网保护原理,比如保护定值与线路参数的关系、故障跳闸与保护定值的关系等,并通过场景模拟演练,直观的展示了调度业务联系的全过程,增强了供电所和用户的调度业务联系人的设备主人翁意识。培训过程中,学员与授课老师之间还针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沟通、交流,就工作汇报、业务沟通及协调配合达成共识,做到了学教相宜,互动热烈有序。培训结束后,全体参培人员还参加了调度对象考试。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解决了平时电网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让作为涟源电网配网设备主人的调度业务联系人和调度员,更加熟悉和掌握了调度系统规程制度、业务信息及应急处置、信息汇报等相关要求,为在今后工作中履行电网安全管控职责,确保调度业务准确高效完成,共同维护涟源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基础。(编辑/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