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涟源市供电公司“叫停”私拉挂钩用电 保障农户春耕安全

2018-03-27 15:54 娄底新闻网 萧斌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萧斌)“老乡,你在电力线路上挂钩用电,不仅属于窃电行为,而且还电缆腐化,极易发生人身触电事故,非常危险……”3月26日,在涟源市石马山镇胡家一变,国网涟源市供电公司东郊供电所营销稽查人员发现户主胡某在自家门口私自挂外线抽水,当即阻止其窃电行为,并与用户讲清挂钩用电危害,对现场拍照固定证据,剪除收缴私拉乱接电线。

惊蛰已过,当前正值春耕春播时期,也是农村生产用电高峰期,一些村民由于安全用电意识淡薄,法制观念不强,屡屡在电力线路上私拉乱接、挂钩用电,既人为增大了触电事故的机率,也给电力企业造成电量损失,埋下了诸多安全隐患。为进一步加强农村用电安全管理,维护电力设施可靠运行,涟源公司精心组织、积极行动,大力开展春耕时节反窃电行动。各供电所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结合春季安全大检查,加强临时用电和农灌用电规范管理工作,加大对农村农田排灌抽水台区及线路的巡视维护、安全隐患整改力度,尤其是利用营销信息采集系统对用电大户、临时用电户、高线损台区进行跟踪检测,明确打击目标,工作人员利用往年工作经验,进村组、到田头对经常需要排灌抽水的台区、挂钩用电高发区域及有私拉乱接、窃电行为前科的用户进行重点检查,一旦发现非法用电,便严格按照检查程序取证,对非法用电设备拆除没收,并予以严肃处理。同时,各供电所还坚持做到优质服务,加强值班管理工作,将用电宣传做深、做细、做实,通过营业收费窗口、运行人员巡线、农民集会等途径和方式,积极向辖区群众宣传讲解电力法律法规、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增强辖区群众安全用电常识和法律意识。

截至目前,涟源公司共查处、整改非法私拉挂钩户43余起,现场追补电量电费及违约金近万元,全力维护企业利益,保障农户春耕用电安全,营造了打击违约用电、依法用电的良好氛围。(编辑/周伟)